最新消息/new
2019-01-05
兒童書桌怎樣才會坐得舒服

1.頭部、頸部不要往前傾。

2.椅子的高度要能讓膝蓋呈90度以下彎曲。 不會壓迫大腿內側神經和血管.

3.手肘關節呈90度彎曲就可以輕鬆地使用鍵盤.椅子如果能有手把是最好的,可以讓手肘輕靠著。

4.臀部也是呈大約90度彎曲,椅子的靠背底部最好稍微前凸. 用以支撐腰椎。

坐姿也牽涉到椅子的適合度,如果椅子太高,要看桌上的東西或是鍵盤,頭勢必要往前傾,於是頸部就必須出力;如果椅子太低,同樣會對頸椎、腰椎造成負擔。因此,有位施世亮醫師表示,正確的坐姿還要配合合適的桌椅,在坐著的時候,椅子的高度要能讓膝蓋呈90度以下彎曲,而鍵盤的位置也要讓手肘關節呈90度彎曲就可以輕鬆地打字,身體不必過度的伸展

或彎曲,保持頸椎、胸椎及腰椎正常的曲線才是最重要的。看螢幕或寫字時,頭盡量不要往前傾,而是讓眼睛的視線往下看,但是如果你不可避免的

必須往前傾,也要記得以手臂支撐,以免肌肉過於緊繃。

貳.大人165-175cm高.桌子桌面完成高度約74~75CM.小孩兒童書桌120-130cm高.桌子桌面完成高度約50-55cm.◎ 如何調整椅子的高度



(1) 首先,坐在您的椅子裡,保持舒適並且坐正。

(2) 上下調整您椅子的(使用氣壓棒或旋轉機構)高度,使您的腳舒適地平放在地板上;同時您的大腿要盡量保持水平。

(a) 如果您的腳有點懸空,而且您的大腿緊壓著椅子前緣,這表示椅子過高!

(b) 如果您的膝蓋聳起而且您的大腿沒有緊靠著椅子前緣,這表示椅子過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