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/new
2019-01-05
兒童書桌的挑選

一、兒童書桌的挑選:

1.除可以升高降低之外,建議可以特別注意是否可以讓您孩童坐於椅子上時,雙腳可以直接平放於地面,這相當於我們大人在坐高腳椅時,下方一定有個腳踏的地方是相同的道理。小朋友坐在椅子上,雙腳長期懸空對於腿部的血液循環是相當不好的,另建議盡量不要使用多一個腳踏板的產品,因為小朋友目前的年紀非常容易將之當成玩具,在腳下踢來踢去,如此並失去它的效果。

2.成長椅椅背一定挑選可以「隨著身高」調整產品,成長椅不是單純僅是調整高度而已,它還有一項重要的功能是「輔助」小朋友的脊椎可以挺直。小朋友的身高從110公分長到170公分,除了腳長長外,身體脊椎的成長幅度也是相當驚人的,所以既然要買成長椅,就應該能夠讓脊椎的輔助功能可以得到最大的功效。

3.兒童書桌的輪子最好有「坐煞車」功能,讓小朋友坐於椅子上時可以因為身體的重量自動讓椅子不會滑動,一是為了小朋友的安全,另一功用是不要讓小朋友將椅子當成滑板車一樣,滑來滑去的玩耍。

二、兒童書桌的選擇:

1.兒童書桌安全性的問題,目前大陸製及東南亞製的板材充斥市場,令人害怕的「甲醛」含量用肉眼並不容易分辨的出來,能夠提出認證或環保團體的認證標章比較安全。

2.現在市面上很多桌板都能傾斜,但角度只夠輕鬆書寫,能舒適閱讀的很稀少喔!小朋友通常喜歡塗鴉及看繪本的年紀,桌板要能上掀45°,孩子的脊椎才會自然挺直,普通的平板桌或傾斜角度不夠的書桌,會造成孩子趴在桌上畫圖或看書。而且桌子要能輕鬆迅速的調整高低,在日常使用上才真的方便調整到適合閱讀、書寫、畫畫的高度及視覺角度。

3.還有一點很中肯的建議,桌子的任何一個角都要是圓弧,這才是張安全的兒童書桌,而且造型要穩重耐看,買了最少要用十年,等孩子升上國中因為桌子造型太"可愛"而覺得"幼稚"不用,那就浪費可惜了。